|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召开会议学习部署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校团委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部署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副书记焦红良主持会议,全校各级共青团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王龙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同志在党委常委会上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王书记指出,共青团改革贵在落实,要迅速制定实施细则和责任清单,并纳入党委督办;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全面从严要求;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走近青年学生,当好桥梁和纽带,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第一手资料,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勇于建言献策;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强“三性”、去“四化”,坚持自我剖析,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王龙对《青岛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整体内容、改革的总体思路和任务分解作了具体说明。《方案》从总体要求、改革措施和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对我校共青团改革的相关内容做了详细阐述。《方案》指出,我校共青团改革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一是改革优化团学运行机制,二是改革健全团学组织制度,三是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四是改革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五是改革强化条件保障机制。王龙强调,《方案》制定是我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团干部要充分认识《方案》意义,广泛宣传《方案》内容,坚决贯彻《方案》要求。各学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改革方案,认认真真地把每一项内容措施逐条学习,落实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杨向荣对全体共青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刻理解共青团改革的意义。明确党和团的关系,自觉在各个方面接受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从严管团治团。二是明确改革方向。我们处在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共青团的突击队和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三是增强创新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团的改革融入到学校的综合改革当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寻标、对标、达标、夺标,通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做出更多优异成绩。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要把各项工作抓紧、做实,落到最基层,让团的工作、全体团员的面貌发生明显的变化。按照改革的目标要求、任务措施、完成时限,逐一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勇于承担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分解任务,确保按照时限完成。要自觉接受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团组织要明确历史责任,使团的改革在学校创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中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