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学生获2017年亚洲设计学年奖铜奖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2017年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国际学术年会暨一年一度的亚洲设计学年奖年度颁奖论坛及典礼日前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举办。建筑学院建筑学本科四年级学生况赫、张继盛、张紫豪、王家熹和张恺翔5位同学凭借作品《望月台一山村里的“暗设计”》获亚洲设计学年奖“光与空间”设计竞赛铜奖,于红霞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建筑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亚洲设计学年奖致力于打造亚洲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最大范围、最大规模、最深入交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权威性设计交流盛会。经过15年的积累,在建筑、景观、室内、展示、光环境、城市设计的框架和基础上,将国际、国内的设计界、设计高校、协会组织等充分对接,为推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和发展不遗余力。2017年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全面升级,亚洲设计学年奖与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一起推动其设计与教育的国际化和产业化发展。

《望月台一山村里的“暗设计”》设计理念新颖,使用参数化建模,给观月台双层表皮,让光从格栅中、从表皮之间的缝隙渗透出来,简化传统的榫卯结构,互相咬合,发扬传统。作者表示,他们追求高品质的暗设计,而不单是一味追求光亮,从缝隙中审度,寻找苗寨最真实的星空和影子。

多年来,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针对设计类专业的特殊性,在注重学院内涵建设的同时,努力加强学生基本功的训练。其中建筑物理光环境实验室在于红霞老师的带领下,在“光与空间”实验中进行了教学改革,本次获奖也是基于创新实验教学的基础上取得的又一成果。此次获奖不仅表现出建筑学院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组织能力,更是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榜样,极大激励了学生的创新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教务处、团委、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