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iColor设计峰会暨第五届“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载誉而归

  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11月22日,2017iColor设计峰会暨第五届“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颁奖盛典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盛大举行,我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刘峰、王金晓同学作品荣获“最佳设计理念奖”,贺德坤老师荣获“最佳导师奖”,展现了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师生风采,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各校师生极大好评,为艺术学院“1+N”实验与实践教学改革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7 iColor设计峰会暨第五届“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是由行业领导品牌立邦(Nippon Paint China)冠名,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主办。本次峰会设计主题是“YOU FOR TOMORROW”,以设计致未来,赛事旨在培养中国未来的优秀设计师群体,启发和思考设计的初心,通过设计师的专业,帮助更多人实现对城市和家的梦想。每一年大赛都会设定与当前城市发展环境密切关联的主题,启发未来设计师从城市的角度思考,通过设计和创新,构建实用和谐、绿色、环保、美观的城市环境。

峰会由国际室内建筑师及设计师联盟主席、国际设计联盟前行政主席Shashi Caan;中国台湾设计师、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理事史南桥;中国资深室内设计师林学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铁教授;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余静赣教授;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城市建筑规划评委专家、腾讯家居年度人物陈飞杰等多位知名设计大咖组成主席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和国内外知名院校教授组成55位大赛评审专家团,以及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等国内外142所院校师生竞赛团体参与此次高水平设计竞赛。本次大赛共计收到142所高校学子的1011件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我校艺术学院刘峰与王金晓同学一路披荆斩棘并最终进入全国十强,于2017年11月22日在上海参加最终决赛并斩获佳绩。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当前高等教育改革也进入“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阶段。而在深化教学改革的过程中,教学模式的改革至关重要。艺术学院在传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探索与研究“1+N”的新教学模式,即一个课堂教学和多个第二课堂教学的多维教学模式,充分发动师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竞赛、国内外实践与实验联合教学等第二课堂教学活动,此次佳绩充分验证了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将“1+N”实验教学模式探索性地引入应用型教学实践平台中的成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