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会会议召开

  时间:2003-11-26   点击数:

副校长仪垂杰强调:外语教学、四六级通过率必须高度重视,
  各有关部门应明确责任,确定目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

  本报讯 9月18日下午,本学期我校第一次教学工作会召开。副校长仪垂杰、各院系部院长(主任)、教学院长(教学主任)及教务处处长、科长参加会议。副校长仪垂杰主持大会并讲话。
各院系部负责人就本学期教学工作思路以及目前教学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部分院系部存在着经费紧张、用房面积不足、计算机、图书资料缺乏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给予解决,另外在学校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各院系部也应从管理上想办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资源潜力,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处长张伟星介绍了教务处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以及暑假召开的“提高英语与计算机教学质量实务研讨会”的情况,并向各院系部提交了研讨会形成的《关于提高外语和计算机基础课教学质量的意见》文件。
  外语系主任刘春堂、文法系主任谭业庭在谈到如何“提高外语四六级通过率”时说,提高外语四六级通过率需要各部门相互配合,各院系部应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如定期举办英语学习竞赛、建立院系内各班评比制度、四级成绩公示制度、制定专项奖惩制度等。
  副校长仪垂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院系部目前存在的困难,要从管理上想办法,深挖资源潜力,对现有资源进行充分利用。外语教学、四、六级通过率已到非抓不可的地步,必须引起全校重视,各有关部门应明确责任,确定目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英语教学中,应注重英语的技能性与实践性,多采取灵活的教学方法,增强师生的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学生学风应该加强提高,教师教风建设更为重要,不但要保证师资质量,而且要提高教师师德水平。
  (吕楠郭兰成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