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时间:2003-11-26   点击数:

党委书记郑锡昌要求处级干部:不仅要做政治理论学习
的典范,而且要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

  本报讯9月17日,我校处级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班开课。校党委书记郑锡昌、副书记杨向荣分别在学习班上讲话,对学习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学习班是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改革与发展的实际而举办的,共分四期,对全校处级干部进行轮训, 重点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同志“七一 ”重要讲话。
  郑锡昌、杨向荣代表校党委分别对各期学习班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 一、 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 七一 ”讲话和“ 三个代
表 ”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胡锦涛的“七一 ”重要讲话 , 对全党兴起学习贯彻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了进一步动员 ,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领,寓意深刻,深入浅出,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它科学回答了学习、贯彻、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继江泽民“七一 ”讲话和十六大报告之后,系统论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又一份重要文献。表明我们党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表明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表明我们党在理论创新的自觉性和勇于实践的主动性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我国广大人民的共同心愿 ,体现了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时代精神,显示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强大力量,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团结奋斗的共同的思想基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而奋斗的根本方针。我们要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 , 以锐意改革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 , 以发展的思路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 , 绝不能陶醉于已有的成绩而稍有懈怠 , 绝不能固步自封而止步不前 , 绝不能满足现状而不思进取。我们要从治党治国之道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与时俱进的要求 , 自觉增强与时俱进的意识 , 不断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
  二、 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 指导实践 , 处级干部要做理论学习
的典范,做实践 " 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的典范。“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 , 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 , 是指导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理论武器 , 更是我们推进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动力和行动指南。兴起新高潮 , 领导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努力做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 ,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范。参加学习班的同志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 , 发扬民主、深入研讨 , 集中精力、潜心钻研 , 真正做到学有所成、研有所得。
  适逢盛世,高等教育跨入快速发展阶段,我校也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干事创业,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理、工、经、管、文、法协调发展,国内外知名的多科性、开放式、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应成为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奋斗目标,更应成为每一位处级干部神圣的历史使命。作为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中坚力量,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抢抓机遇,与时俱进。只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才能站在全局的高度,清醒地认识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只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 ,才能自觉地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只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在本质上真正提高自己驾驭全局的能力;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成熟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认真学习深入贯彻 " 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的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因此 , 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从繁忙的日常事务中抽出身来,系统认真地学习 " 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和胡锦涛 " 七一 " 重要讲话 , 要作政治理论学习的典范 , 作实践 " 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的典范。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所提出的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态度学习贯彻好 " 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 , 务必在武装思想和指导实践两方面都取得新的成效。
  三、自觉遵守学习纪律 ,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 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通过深入学习 , 从根本上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与 " 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不合拍的观念 , 解决目前一些部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弄虚作假 , 推读扯皮 , 铺张浪费等现象 , 彻底解决教职工群众反映较大的 " 门难进 , 脸难看 , 事难办 " 的现象。牢记“两个务必”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真正做到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
 
  (本报记者 郭兰成)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