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荣获青岛市第四届“最美劳动者”称号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近日,在青岛市总工会和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开展的第四届“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中,经过遴选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审议和演讲比赛,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朱宏轩老师和体育教学部的代滨老师喜获青岛市第四届“最美劳动者”称号。

朱宏轩,中共党员,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三级教授。山东省博士点精准培育设计学学科带头人、产品设计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山东省高校传统文化基因数智设计文科实验室主任。出版了《中国传统工具设计研究》、《中国传统工具设计观念史论纲》等专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国传统工具设计观念史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民间手工技艺流程视角的工具设计研究”、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项目“基于老字号传统技艺的设计美学价值研究”等课题;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科研及出版物成果三等奖等;获宝钢奖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青岛理工大学首届十大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代滨,中共党员,体育场地器材管理中心主任,体育教学部综合教研室党支部宣传委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教科研论文6篇,主持青岛市人文社科项目1项(已结题),主持学校教改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1部,发明专利2项。曾获山东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大运会“优秀教练员”、“青岛高校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体育场馆中心主任”、青岛理工大学“先进工作者”、青岛理工大学“第二课堂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希望获奖老师充分发挥“劳动最美”的表率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希望全校教职工以“最美劳动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更加主动服务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宁利红;审核:董典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