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心暖吾乡”志愿服务团 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花会娟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全国共300支团队入选,其中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科教兴渝、心暖吾乡山城人志愿服务队”成为我校唯一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的队伍。

“心暖吾乡”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21年10月,团队致力于鼓励大学生返回家乡,用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关怀特殊人群,心系社会,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队前期获批2022年“七彩假期”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支教团队,在支教过程中积极帮助景观镇集真村儿童34名,播种知识、点燃希望、放飞鸿鹄梦;积极参与2022年重庆少儿图书馆志愿服务,协助参与阅览室、书库整理以及读者调查工作,在实践中去践行自身的公益之心;参与2021年“情暖重阳·爱心午餐”以及“快乐园养老院”关怀社区空巢老人、陪护长者爱心活动,为老年人带去欢声笑语,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参与2022龙浩门老街景区讲解活动,体现了青年人关心公益文明事业、为社会无私奉献的新风貌。

团队积极发挥环保专业特长,在校时积极参与环保科普、净化海滩、绿色校园创建等环保。走出校园也将所学专业加以应用,在进小学支教过程中设置环保科普小课堂,打磨准备科普课堂教案,科普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相关知识,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心暖吾乡”发起人田溢说:“志愿服务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在服务他人和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下一步,团队将招募更多有志于服务社会、服务家乡的同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持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真真正正在实践中收获才干,以青春之我,投身于青春之志愿,履行志愿者义务与职责,努力实现志愿者的价值。(撰稿:花会娟;审核:隋学智)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