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瑞霭,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兴昌主持。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省属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王亚军从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学校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在筑牢思想根基上见行动、见实效;聚焦锻造政治品格,在擦亮忠诚底色上见行动、见实效;聚焦高效履职尽责,在提升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见实效;聚焦践行群众路线,在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服务师生上见行动、见实效;聚焦营造优良生态,在倡树时代新风上见行动、见实效。三是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五学联动”为方法,深化理论学习;以“重点课题”为牵引,大兴调查研究;以“五个推动”为重点,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四个结合”为路径,抓实检视整改;以“制度机制建设”为载体,抓实建章立制。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明确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宣传引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亚军表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从事教育工作的党员干部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彰显理工担当、发挥理工作用、贡献理工力量!

杨兴昌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快速部署安排,让会议精神见言见行。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与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同频共振、合力合拍。二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会议精神吃准吃透。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求。三要坚持求真务实,让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具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撰稿:王云霞;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