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临沂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体理论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临沂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进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主持学习,校区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各系(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和“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等章节内容。

会上,校区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窦传海,土木与建筑工程系主任高立堂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窦传海在发言中表示,大兴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我们党创造百年伟业的重要法宝。扎实推进新校区高质量建设和搬迁,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要坚持三个原则:一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克服一个“怕”字;二要坚持科学分析、学深悟透的原则,避免一个“浅”字;三要坚持有的放矢、解决问题的原则,力戒一个“空”字。

高立堂在发言中表示,大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面对新挑战、再创新伟业的必然要求,结合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具体工作,着力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是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二是做到调查研究常态化,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坚持不懈深化调研;三是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师生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着力解决问题,加快推动发展。

李国华强调,校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一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关于在临沂校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推动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努力破解师生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破解影响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方法找出来,在调查研究中正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推进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陈丽华、孟晴;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