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及寒假期间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学校2021年寒假自1月18日起至228日。现将春节及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1.学生放假安排

在校普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于1月18日(星期一)开始放假,暂定2月28日(星期日)返校报到,3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具体返校批次、时间段及有关要求,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发布通知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会同相关部门、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2.教师放假安排

任课教师原则上与学生同时放假,228日(星期日)正式上班。

二、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学校2021年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坚持不懈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守好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及寒假期间工作安排

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安排,妥善做好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履行职责,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1.统筹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各相关部门统筹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困难党员、困难教师、困难学生以及军烈属的走访慰问工作,严格限制集体走访和入户走访活动的次数和人员数量,简化走访慰问形式,能书面致信、书面介绍情况、线上走访的,尽量采取书面或线上形式

2.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假期期间,要妥善安排校区搬迁各项工作,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的各项要求,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3.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寒假期间,学校设立总值班室,总值班室设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总值班室电话:85071060(白天)、85071111(夜间)

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请于1月15日下午18:00前将值班安排情况报校办(联系人:孙锐,电子邮箱:85071060@qut.edu.cn)。值班人员须坚守岗位,熟悉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如遇到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信息报送和现场处置工作。

4.加强假期工作调度安排。寒假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将对假期各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和调度,对擅离职守、给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造成严重损失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严格落实请销假和报备制度

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教职工原则上在山东省内过年,不到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如确需离青者,应做好工作安排,在保证所负责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按照学校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办理相关手续,及时报送行程信息。

、强化廉洁自律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加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教育监督管理,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相关文件,贯彻落实山东省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1月14

  2021年寒假值班表(模板).xlsx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