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时间:2020-01-31   点击数:

各学院、各部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窗口期,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校对各学院、各部门的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严格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急迫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中央、山东省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以最严格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各学院、各部门要通过各种方式、多种渠道向教职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确保宣传教育到位、信息传达到位,全覆盖、无死角、横到边、纵到底。要求教职工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提高理性认识,坚定防控信心,增强防范意识,坚持科学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三、严格控制集聚性活动。各学院、各部门可通过网络或电话等方式开展工作,避免教职工到校聚集。要求教职工如无特殊原因,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如必须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如有不适应及时就诊。外地返青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

四、全面摸排教职工健康状况。各学院、各部门要及时与每一位教职工取得联系,建立网上沟通机制,做到对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了如指掌。尤其是对从湖北省等重点疫区返回人员,或有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人员,应监督做好居家隔离,并关注其身体状况,如有异常,应督促就诊,并及时向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五、加强教职工动态信息监控。各学院、各部门应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及时准确了解掌握教职工的假期去向和外出、返青等动态信息。对教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最近14天内是否在重点疫区停留,是否接触过疫区人员或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人员等情况,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排查摸底,建立管理台账,详细动态数据要及时准确向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六、强化居家隔离监管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勇担监管责任,对教职工个人健康状况、动态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对外出返青人员,或出现应监督做好居家隔离。对居家隔离人员,安排联系人“一对一”监督,并向教师防控组每日及时汇报隔离人员信息、联系人信息及隔离相关情况。对居家隔离期间生活确有不便的人员,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其提供必要帮助。

七、做实做细信息排查上报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以高度责任心,严肃认真对待信息排查报送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教职工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假期动向与动态信息摸排等工作,单位负责人要对上报信息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每天按时、按要求上报真实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把疫情风险防控在最小范围。如出现上报信息不及时、信息不准确,或者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恶劣影响等问题,学校将对单位进行通报,对负责人和责任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青岛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0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