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1月5日凌晨至7日夜间,青岛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5-6日为降雨,6日夜间到7日夜间,南部沿海地区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中北部地区和山区中雨转中雪局部大雪,并伴有大风及降温天气。其中,由于7日夜间全市气温在-2~-1℃,大部分路段有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可能性。为有效应对雨雪天气对我校安全工作影响,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点做好交通安全工作。保卫处要高度重视保障交通畅通工作,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准备。认真抓好应对雨雪天气的交通应急预案落实,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加强路面管控和安全巡逻,努力提高通行效率,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行秩序。后勤管理处要提前做好人力和物资准备,及时组织好除冰除雪,融冰防滑,消除安全隐患。

二、认真做好其他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加强重要设备和重点地段的巡查维护,防止出现因线路和设备结冰导致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现象,做好供暖保障。基本建设处要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监管,恶劣天气要停止一切室外作业活动。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其他相关部门也要结合实际,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三、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并迅速响应妥善处置。

 

                                                        校长办公室

                                                       2020年1月6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