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及寒假期间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学校2020年寒假自1月13日起至2月22日。现将春节及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1.学生放假安排

在校普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于1月13日(星期一)开始放假,2月23日(星期日)报到,2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各学院寒假期间申请留校的学生名单,要及时汇总至学生处、研究生处,有关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2.教师放假安排

任课教师原则上与学生同时放假,2月23日(星期日)正式上班。

二、春节及寒假期间工作安排

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重点工作安排,妥善做好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履行职责,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1.统筹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各相关部门统筹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困难党员、困难教师、困难学生以及军烈属的走访慰问工作。

2.加强安全教育与检查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安排,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工作到位。

学生处、研究生处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假期安全出行和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实验室管理处牵头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基建处做好新校区建设及施工安全工作。

后勤处做好水电暖供应及后勤保障工作。

保卫处牵头放假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对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实验室、研究所、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要做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要立即安排整改,确保全校师生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各部门、各单位在放假前,对所负责区域进行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形成报告并于1月10日下午18:00前报送保卫处(联系人:吕海青,电子邮箱:3152230637@qq.com)。

3.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寒假期间,学校设立总值班室,总值班室设在校长办公室(图书科技楼1802房间,值班电话:85071060)。

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自行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请于1月8日下午18:00前将值班安排情况报校办(联系人:孙锐,电子邮箱:85071060@qut.edu.cn)。值班人员须坚守岗位,熟悉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如遇到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信息报送和现场处置工作。

1月24日-1月30日春节期间,由保卫处承担值班任务,各部门、各单位不需安排。

4.加强假期工作调度安排。寒假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党办、校办、纪委监察室将对假期各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和调度,对擅离职守、给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造成严重损失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三、严格落实请销假和报备制度

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如因个人原因需要离青者,应在保证所负责工作不停顿的前提下,按照学校规定,严格落实请销假和报备制度。

四、强化廉洁自律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相关文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年1月3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