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青岛市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近日,青岛市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项目展示交流活动暨青岛西海岸新区深化大学生社区实践“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出席仪式。校团委书记苏伟带队5个社区实践项目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尚胜波一行到路演现场观看了优秀社区实践项目。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等组建的5支志愿团队,结合学科专业特长,围绕支教助学、助老服务、心理健康等方面,积极与社区对接,通过展板介绍、成果展览等形式展示了学生社区实践的多彩活动和丰硕成果,得到了现场领导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肯定。“变单次活动为持续项目、变活动思维为育人实践、变单打独斗为协同联动,不断推动社区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校团委副书记王鹏飞这样介绍道。

次日,为进一步推动实践志愿服务有效供给、精准服务,尚胜波一行专门到峨眉山路社区,视察了我校社工专业学子的“乐享人生”健康老化社区助老志愿服务项目。“我们前期进行了充分调研,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构建“社工+志愿者”双驱动机制,提供“订单式”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心理咨询、社区活动、青少年事务、妇女增能和家庭关系维护等需求,力争实现精准化的实践项目供给。”指导教师刘世颖老师说道。尚胜波对社区实践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大家勤于思考、知行合一,在社区实践中继续展现青春力量。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号召,以班级团支部、社团团支部为单位,结合自身专业学科优势,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与治理中来。

着眼社区需求,赋能实践育人。截至目前,“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校团委已积极对接青岛团市委、西海岸新区团区委,牵线搭桥10个学院242个团支部,与24个街道102个社区建立结对,先后组织6000余名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到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当中。下一步,校团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将共青团育人实践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治理和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大局,找寻“社区服务”与“学生成长”两者之间的内在平衡,持续完善“1+1+3”工作路径,打造全新实践育人“生态圈”。(撰稿:吴静、贾舒文;审核:王鹏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