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临沂校区用心用情组织开展劳动文化月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创造性劳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开展了历时一个月的“以劳逐梦新时代青春奋斗向未来”劳动文化月主题活动。5月24日,临沂校区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劳模进校园活动暨“劳动文化月”闭幕式,临沂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费县总工会副主席王立龙,费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编辑、副台长孙百琴,学生工作部主任张传亮参加活动并颁奖,500余名师生参加。

基础部教师刘庆娜以《以初心致匠心的沂蒙新红嫂》为题讲述了新时代的劳动之美;费县融媒体中心主播庄思杰和首届临沂推荐官、费县十佳爱国拥军志愿者陈学伟讲述了山东省先进工作者、临沂市劳动模范孙百琴的劳模故事和感人事迹;孙百琴作《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无限光彩》的报告,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劳动者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颁奖环节,与会领导为荣获书画摄影海报设计大赛获奖者、劳动故事先进个人、劳动文化月优秀指导教师和校区劳动之星等师生颁奖。闭幕式在朗诵《劳动畅想曲》中落下帷幕。

本次劳动文化月活动是临沂校区开展的劳动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共组织了劳动故事我来讲、书画摄影海报设计大赛、余香玫瑰费县非遗花馍传承活动、劳动成果义卖、劳模进校园、组织劳动法律知识讲座和劳动之星评选等十余项活动。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价值,通过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引导学生参与创造性劳动。校区将继续深耕劳动教育,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奋斗者。(撰稿:陈玉静;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