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在“维脉杯”第八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江苏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江苏省城市规划研究会、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主办,苏州大学、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共同承办的“维脉杯”第八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有两支队伍入围决赛,经现场答辩,研究生团队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本科生团队参赛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届大赛以“数智赋能,绿色交通”为主题,聚焦学生的创造力、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着重体现新交通背景下的智能、绿色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解决实际交通问题中的创新应用,进而激发学生参与科研、投身交通强国建设,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快速发展。大赛共设置6个赛道(4个本科生赛道、2个研究生赛道),26所国内高校参加,提交作品132件,根据专家通讯评审结果,共96件作品入围决赛。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项目,以大赛为载体,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通过本次比赛,挖掘了学生的创新潜质,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对于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创造活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管廷晋、王成;审核:董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