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月19日至5月21日,“山农设计院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山东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竞赛主题为大跨度温室大棚结构的设计、制作与加卸载试验,结构内部承受竖向集中荷载(吊挂荷载),结构顶面承受竖向分布荷载(雪荷载),单侧外立面承受水平荷载(风荷载)。

共有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69支队伍2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模型制作、碰撞测试、模型称重、模型安装、模型加载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王文佳、蔡胜阳、王镇宇作品《敦华棚》(指导教师:王子国、王俊富),周臻、李书宇、胡安晓作品《土木棚》(指导教师:王子国、赵玉亮)斩获一等奖。临沂校区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学生李云松、姜砚铭、张祥龙队伍《治安大队》(指导老师:杨厚明、刘玮玮)荣获二等奖,尚文豪、赵姝琪、张德泰队伍《我们仨是一队》(指导老师:杨厚明、刘玮玮)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学生科研探索、创新创业的兴趣和潜能。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挖专业特点,持续推进学科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增强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新时代“大国工匠”。(撰稿:杨厚明、左安源;审核:张晓华、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