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挥斥方遒谱华章”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拼搏,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挥斥方遒谱华章”青年节系列活动,涵盖“忆”、“跑”、“行”、“答”、“观”、“集”六个组成部分,以“青春”之名,赴“五四”之约。

“忆”:悟今朝之甜,思奋进之苦

4月26日,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参观青岛市博物馆,缅怀先烈。在历史长河中,记忆往昔,在先辈的目光中,思先辈奋进之苦,悟今朝之甜。参观完博物馆之后,全体青年团员代表在青岛市五四广场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

“跑”: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4月22日至26日,学院在五四广场举行“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跑”活动,同学们使用keep软件跑步5.4km并截图记录,同时与五四广场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雕塑合影留念,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同学中形成了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

“行”:青春力量,我与五四同行

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青春力量,我与五四同行”康养志愿服务活动,4月27日,管理工程学院走进南港社区,特邀请医生、护士、疾病康复工作者等专家人员讲解老年健康问题,包括生活中常见的老年疾病、如何进行身体锻炼、日常饮食及健康饮食等。此次活动传播了健康知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满意度,提高了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答”: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

4月27日,学院在主教B130举办“五四”趣味知识竞答大赛,共计十二支队伍五十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五四青年节系列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营造了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观”:“五四精神传薪火,挥斥方遒谱华章”观影活动

4月28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望道》,品味真理,追望大道。2021级辅导员韩群、吴思瑶出席观影活动。影片《望道》以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为线索,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表现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代知识分子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大家认真专注对待每一个情节,与电影中的历史人物们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体会那一段为信仰的星星之火奋斗的岁月。结合今日之观影反思,大家都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理想和信仰,并且感受到了肩膀上责任的分量,深刻体会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集”:微光剪影,定格五四

4月26至28日,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广泛征集照片, 拼凑成“五四”图样,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爱国意识和文化自信。同时,激发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青年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李大钊同志曾经说过,“青年,国家之魂,一切新创新、新机运乃青年独有之特权。人失去青春,则人无元气;国家丧其青年,则国家无生气”。五四精神是长存的、不灭的,五四的光辉是永不暗淡的。管理学子将踏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传承五四精神,肩负青年使命,与时俱进,共创美好未来!(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