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统筹部署做好各项开学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为迎接春季新学期顺利开学,学院主动谋划、统筹部署,全方位做好开学准备,迎接新学期。

精耕细作,保障返校“一条龙”。开学前,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各年级辅导员重新划定工作分工,明确年度具体指标任务,依次研讨新学期工作思路与拟打造的特色亮点,理清了新学年工作思路,同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落实精密智控管理,为学生返校报到筑牢工作基础。在提前精准掌握学生返校信息的基础上,针对夜间返校学生、应返未返学生、突发疾病暂缓返校的学生保持联系,引导学生完成系列防疫流程环节有序报到,做好入校学生报到及突发事件处置等“一条龙”工作。

同心协力,保驾护航“一条心”。学院对实验室、教室、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课堂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辅导员扎根学生公寓,从新学期心理调适的角度出发,与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引导同学们及时调整假期状态,缓解考试焦虑。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返校学生的生活学习现状,嘱咐同学们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考试,将其视为阶段性的学习成果检测,重视学习过程而非成绩结果,严肃考风考纪。利用开学接送学生之际,与家长沟通“面对面”,做好家校沟通。景子璇同学表示:“返校旅途虽然辛苦,但是进入校园后看到热情迎接我们的老师,内心感到无比的踏实、温暖与感恩。”

文暖护航,学业指导“一条线”。开学前,学院开展“全员育人”充分调动学生假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打造线上复习课堂,帮助学生复习巩固专业课知识,提高学习效率,轻松应对“开学考”,确保假期学风建设“不断线”。同时结合不同学生的专业、年级、学历层次实际,做好“开学第一课”准备,针对中低年级学生群体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目标规划引导、针对高年级学生开展考研学习规划和实习就业动员,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学年的挑战。

开学后,学院即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热爱学习、勤于实践。全院将凝聚师生合力,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以“满格电”的新状态全面推动学院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贾舒文;审核: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