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豪迈集团开展产教联合毕业设计开题交流

  来源: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毕业设计质量,探索产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途径,2月1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豪迈集团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会举行,主题是“把毕业设计写在生产线上,助力学生打通学校企业衔接最后一公里”。豪迈集团校园招聘总监杜爽、招聘经理张信吉、机械研发工程师刘代平,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子龙、院长助理刘鹏,豪迈集团相关技术工程师,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学生参加会议。

张信吉和刘鹏分别介绍了豪迈集团、学院为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前期筹备情况,并介绍了双方导师。企业工程师从课题的背景、意义、内容、要求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详细介绍了毕业课题情况。本次与豪迈集团的合作将毕业设计从课堂转到车间,让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实现专业与行业对接,课程与岗位对接,教学与实践对接。

此次入选的8个课题均来自生产一线,是企业技术需求的直接体现;毕业设计选题学生均签约豪迈集团,实现毕业即就业一站通。同时,双方导师进行了“结对子”,为每位同学配备了“学校教师+企业工程师”的“双导师制”,进一步明确了导师的工作与职责。

校企双方达成共识,本次产教融合联合毕业设计是响应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关键举措,是推动高水平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是推动学院和企业进行产学研深入合作的智慧桥梁,期待通过资源共享、联合创新,实现校企联合双赢。

彭子龙对豪迈集团在学院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豪迈集团是我院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合作单位,此次联合毕业设计是学院“工学并举”办学特色的重要内容,学院将以此为样板,逐步拓展本科生校企联合毕业的广度,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真正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撰稿:刘鹏,审核:彭子龙,李忠晓)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