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期工作进行时】商学院第一届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8-19   点击数:

8月17日,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第一届暑期夏令营顺利召开。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夏令营全程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本次夏令营吸引了中国矿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知名高校优秀大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59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夏令营营员,共同交流学习。

8月1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王粲、院长云乐鑫、副院长胡保玲等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副院长胡保玲主持开营仪式。

王粲书记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表示诚挚欢迎。他对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专业设置、招生培养政策和毕业就业等方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夏令营中全方位的展现自己,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对商学院的了解,更希望在将来的研究生生涯里商学院能够陪伴同学们一起成长。院长云乐鑫教授给营员做了题为《公司创业、数字商业模式创新与产业生态重塑》的学术讲座。他在讲座中指出,数字经济时代,是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的时代,是产业、消费和治理的全面数字化的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成为企业变革的战略力量和重要驱动力。

本次夏令营,商学院精心组织筹划,为营员们安排了包括主题报告、学术沙龙、师生面对面交流、专业测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副院长胡保玲教授从学院培养方案、学科特点、导师队伍、研究生教科研、研究生招生就业等方面对商学院的雄厚实力向营员们进行了介绍。刁伟涛教授为所有参营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质量学术报告。他以《如何通过组建学术团队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题,着重介绍了新时代研究生应具备的学术能力以及如何在学术团队中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并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告诉研究生应该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科研工作。

8月17日下午,夏令营根据申请专业设置了分会场,分别围绕应用经济学、资产评估、工商管理、会计4个学科点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研究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在各自分会场进行了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科研与学习有很好的启发作用。随后,各分会场举行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包括外语水平考核和专业能力考核两部分,按照“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对营员展开全面综合考评,公平、公正选拔优秀营员。同学们在面试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积累和优势特长,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是学院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展示学校影响力和学术声誉的窗口,有利于增进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开拓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撰稿:姜忠泰、王珊;审核:王粲、胡保玲)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