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期工作进行时】临沂校区与临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临沂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构建研究”社科沙龙

  来源: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为激发临沂校区青年教师的学术热情和青春智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8月17日上午,临沂校区联合临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临沂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构建研究”社科沙龙,临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段华、副主席杨金童,临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部部长王亮一行7人赴临沂校区调研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出席活动,学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郭印、副处长唐洪伟,商学院院长助理金炜博副教授、王先鹿教授及临沂校区教学科研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会议由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

范学工在致辞中对莅临的各位领导以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临沂校区在2022年临沂社科规划资政委托项目申报中获得新的突破,并在相关单位、部门的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市社科联和相关市直部门的对临沂校区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成效的肯定。临沂校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临沂市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鲁南样板等目标任务,加快打造务实创新、特色鲜明、引领发展的专业化社科智库,积极贡献理工智慧。

王亮介绍了2022年度临沂市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的相关工作情况,对临沂校区承担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把脉问诊,并提出研究建议。参会人员从综合考核、财政绩效、党的建设、编制管理等角度围绕“临沂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构建研究”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郭印介绍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专业特色及社科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做好社会科学研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社科工作者要勇于承担为地方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出谋划策的职责使命;要坚持科学定位、专业水准,力争成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的“最强外脑”;坚持恪守政治标准与学术标准相统一,在张扬学术研究个性和承担智库公共责任之间找到结合点。他鼓励临沂校区教师抓住与临沂市市直部门合作研究的机遇,守正创新、勇于开拓,努力探索联资政咨询项目的研究经验,不断提高研究水平。

王先鹿介绍了《临沂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构建研究》课题研究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

李国华强调,临沂校区教师要以新目标新理念新格局履行社科研究的使命与担当,要站在时代最前列,要有大视野,打造大品牌,走出去做研究,要引导社科工作者聚焦临沂发展热点,聚集研究要素,提高研究精度,增强研究效度,推进校地互动,密切校地合作关系,让社科学术研究贴近临沂实践需要,从而构建良性顺畅的校地互动关系。他表示,今后临沂校区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前行、久久为功,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践中扛起理工使命,为临沂加快“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作出理工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王永超;审核:范学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