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期工作进行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课堂教学改革培训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8-17   点击数:

8月16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改革培训交流会。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秋季学期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7门课程团队教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及临沂校区基础部教师共计68人参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学院院长巩湘红主持会议,会议持续两个半小时。

会议开始,巩湘红对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实施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此次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性,期望所有参会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贡献力量。随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杨港受邀为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题为“信息技术驱动的外语教学改革之路:从实践到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的角度回顾了我国高校外语教学信息化改革历程,概括了信息化外语教学发展脉络,从梳理国内外相关研究的整体特征和重要发现展望信息时代大学外语教学转向与研究前沿;同时,结合实例分析,归纳基于信息化外语教学的研究设计论证和论文写作方略,探析实践和研究双重视角下外语教学信息化改革路径。

专题报告之后,副院长冯志国对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改革实施细则和配套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布置了课程改革实施的近期工作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之后,秋季学期试点改革课程的7位课程负责人分别对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和课程考核方式进行了汇报论证。各负责人表示将带领团队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主动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认真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实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结合传达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对秋季学期课堂教学改革方案的研究意见,对学院此次课堂教学改革培训交流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强调了秋季学期课堂教学改革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希望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先行试点课程主动融入改革,做好示范,积累经验,为课堂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做好准备。(撰稿:冯志国;审稿:卢新明、巩湘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