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期工作进行时】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子在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取得佳绩

  来源:   时间:2022-08-16   点击数:

近日,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华东赛区选拔赛顺利结束。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派出两支队伍参加了研究生组的比赛,在李道全老师的倾心倾力指导下,两支队伍均获得优异成绩。参赛学生李腾、李玉秀、祝圣凯、董雪晴顺利完成了作品--“SDN环境下基于自监督学习的加密网络流量分类”,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参赛学生任大用、翟豫阳、聂若琳、高洁顺利完成了作品--“SDN网络下的DDoS攻击检测和缓解方案”,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于2016年。“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以“适应新变、激励创新、甄选英才、助力产业”为办赛宗旨,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服务于网络强国建设,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发明、设计与开发、应用与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促进学生科创成果的产业转化与创业孵化,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产教融合。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结合学科发展、导师团队和科研平台,以学科竞赛作为重要抓手,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高质量比赛,意在通过各项赛事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型思维,团结合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培养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撰稿:李道全;审核:高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