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青春同行 研学行思”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研究生学生干部的朋辈引领作用,研究生处举办“青春同行 研学行思”系列活动,推动朋辈互助蔚然成风,助力研究生全面健康成长。

青春同行,“讲”在一起。“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内,珍藏着一顶清末民初的瓜皮帽。你们知道帽子的主人以及曾发生过什么故事吗?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它,一起重温那段历史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兰欣以”帽子的主人“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让同学们更深入地领悟到革命先辈们创业之维艰及今日生活来之不易。“百名青年研究生讲百年党史”主题活动得到研究生的喜爱,各学院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以短视频的形式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让人感动、值得学习和分享的故事娓娓道来,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青春同行,“学”在一起。杨清瑞、王炳蓉、赵淑媛、周祥、曾凡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各领域的领航学子纷纷站上讲台,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清瑞结合自己一次投稿中的亲身经历说:“摘要与引言是论文框架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因为它们决定了期刊审稿人对论文的第一印象,进而很大程度地影响我们的论文能否被收录发表。”交流的主题涵盖了论文写作技巧、办公软件的应用技巧等各个方面,同学们相互交流、互相研讨,携手成长、共同进步。

青春同行,“跑”在一起。“走,一起去跑步打卡去!”“我昨天就完成了第一阶段19.22公里的跑步任务了,中国共青团团史的知识问卷我可是满分。”云端跑步闯关赛,以跑步闯关答题的形式,将运动健身和党史团史学习相结合,分3个关卡“接力跑”、“助力跑”和“奋力跑”,完成总计59.79公里的挑战。同学们兴致高涨、踊跃报名,每天借助相关跑步app在操场进行个人长跑闯关接力。跑步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彼此交流经验,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参加这个比赛坚持每天跑步,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磨炼意志;既能结识新朋友,又能获得比赛奖励,一举四得!”管理工程学院的牟宗超激动地说道。

青春同行,“美”在一起。“春季的校园真的太美了,我要以花为背景,装点属于我的春天。”同学们将校园春季美景与创意相结合,有的用树叶摆出了一幅幅画,有的把春花作为颜料填充入剪纸画,还有的用相机记录一天内校园美景的明暗变化……大家一起动手设计,共同感受春天的美好。“赏味春光,拾趣美好”作品素材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26份,研究生用发现美的眼睛,结合内容的创新,一幅幅作品生动的将校园春天的色彩与意趣展现出来。

青春同行,“劳”在一起。校门口、操场上、餐厅中、教学楼前……考研复试期间,校园中处处可见身穿志愿者服的亮丽身影。同学们有的协助进行路线指引,有的为老师们准备工作餐,还有的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不仅体验到了奉献的快乐,还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后我将继续积极参与,为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商学院的孙萌兴奋地说道。志愿服务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青春同行 研学行思”系列活动的举行,给研究生们提供了互助交流、共同成长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不断完善自我、实现全面发展的意识。今后,研究生处将继续从德智体美劳五育方面着手,依托朋辈互助,持续推进研究生全面健康发展。(撰稿:冯宁;审核:贾玉跃)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