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情暖重阳,致敬最可爱的他们”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学生爱家、尊老,爱集体、爱祖国、爱社会的优秀品质,引导学院学子树立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情暖重阳,致敬最可爱的他们”故事会活动,学习英雄故事,感悟奋进精神。致敬老兵老党员,一起共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戍边守敌还是抗洪救灾,老兵和老党员们都以自己的赤胆忠心和英勇无畏,证明了中华民族不朽的气节。产品203班的毕文龙讲述他在参与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志愿服务时,与老兵李留保促膝长谈,仔细聆听他口中的党的历史和工作历程。李留保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低调简朴的作风也令我们深思,他们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这我们身为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和使命。

芙蓉金橘斗馨香,坚守涅槃出凤凰。在此次活动中,学生积极表达自己对于重阳节的理解,从“修身养性、爱国敬业、凝聚社会、塑造文化”等不同层面分析了孝道文化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知和热爱。环设202的韩睿轩向我们讲述了一个社区老党员金丽贞在疫情严峻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的故事。 老党员是共产党红色足迹的见证者,在重重洗礼下建立,他们又是共产党红色足迹的传播者,通过他们的故事,引领着我们新一代,在中华民族复兴的漫漫长征路上,坚定向前。

本次活动以重阳佳节为契机,通过讲述身边老兵、老党员的故事,让同学们认识到传承敬老爱老的重要性,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精神境界,增强了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更为青年学子埋下了一颗爱党爱国,为国为民的种子。(撰稿:张恬;审核:徐佐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