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艺心燃梦 助力成长”实践团赴淄博市张店区铁路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25   点击数:

艺术与设计学院“艺心燃梦 助力成长”实践服务团共计5人,于7月14日——7月20日前往淄博市张店区铁路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由党史讲堂、红色墙绘、爱心助教及校徽、校园文化设计四部分组成。党史讲堂共开展了三天,每天由一名志愿者主讲,将1919年至1949年期间党史中的数十件大事一一进行梳理讲述,通过图片、视频、互动、参观校史馆等形式,给孩子们呈现了一场场生动的党史课。绘制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墙绘是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志愿者们前期经过数次的讨论、修改直至最终定稿,起形、上色、描边等环节大家都一丝不苟,经过两天的绘制,主题鲜明、大方美观的墙绘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们的诸多好评。

在淄博市团市委的协调下,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兴趣培训、爱心助教活动——“齐小团暑期学堂”,将手链编织、计算机编程等内容带入课堂,以实践代替书本文字,寓教于乐,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经过实地考察、资料搜索、模拟起草等步骤,对铁路小学的校徽及内部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效果图的制作,得到了校方的肯定。

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收获满满,志愿者徐登琪感悟到:能够与同学们一起来到淄博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真的特别开心,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如何统筹时间、如何策划活动、如何与孩子们相处等,在党史讲堂PPT的准备过程中我进一步明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矢志不渝。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青年团员提供了一个发挥专业特长的平台,提升了青年团员的实践能力,更使青年团员们在深入学习党史中筑牢思想之魂,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撰稿:徐铭婕、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