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逐梦青年团赴锦秋益海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艺术与设计学院逐梦青年团于7月12日至7月19日赴锦秋益海小学开展以“知识作帆,理想起航”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通过面试等层层选拔,挑选出10名优秀大学生作为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

7月12日中午,正式开启了此次支教之旅。在博兴县锦秋益海小学陈校长的带领下,进行了支教相关工作的准备。第一天,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进行《战疫》《建党百年》《长征》等专题的讲解;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美术、体育、舞蹈、音乐等课程的授课工作,着重在实用知识的传授和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两个方面着手,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进行知识传授,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课堂生动活泼,课程有趣多样,学生表现热情,学习氛围浓厚。手工课程是本次支教的特色课程之一,课程多元整合、开放、且极具趣味性,孩子们自己动手,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志愿者们带领下,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课程不仅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志愿者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成果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也让大家走进农村,切实感受新时代乡村的发展变化,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撰稿:郑苗苗、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