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明晰沂蒙精神的历史背景、内在层次与实践指向,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5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C1-1教学楼201开展“沂蒙精神的渊源、特征及意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喜博士主讲,学院入党、入团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参加。

王玉喜从沂蒙精神的由来、沂蒙精神内涵的发展和沂蒙精神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沂蒙精神,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精神的理解。王玉喜首先结合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区普通民众的生活环境和当地的精神风貌,向同学们展示了沂蒙精神的起源。他列举了沂蒙精神在不同时代的不同特征,并结合时间背景详细分析了沂蒙精神特征的转变。他诙谐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践行沂蒙精神,引导同学们学习“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在学习生活中做到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营造爱国、爱党的氛围,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良好基础。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和干部的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学习四史系列活动,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感受和领悟英雄先辈们的伟大奋斗精神,奉献情怀,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撰稿:王宇、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