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走近人工智能”致新沙龙

  来源: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讲座第三十七讲——“走近人工智能”于5月19日下午在B228举办。讲座邀请学院教师翟正利主讲,计算学科相关专业学生共1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翟正利系统的介绍了人工智能AI的概念及研究目标,同时也对AI的产生与发展史、AI研究的基本内容、不同研究流派、应用领域等内容进行讲解。翟正利针对实际案例进行具体分析,讲述了在人工智能科技不断进步发展的今天,我们在生活中已经体验到了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讲座的最后阶段,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翟正利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求知探索。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逐个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学术范围浓厚。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解了人工智能在未来工作领域的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自豪感以及科研创新意识。(撰稿:刁羽霄、贾戈;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