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党员参与“我是党员,我上一线”党员先锋岗体验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为响应时代号召,传承和发扬前辈党员的优良传统,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大学生党员孙畅、艾立雨积极参与青岛早报联合8所驻青高校共同开展的“我是党员——大学生党员体验党员先锋岗”主题活动,走进基层,深入火热的一线,切身体会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

走近程序员触摸海量数据

4月22日上午,孙畅跟随记者来到青岛能源集团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体验优秀党员高彬的日常工作,感受到了平凡岗位上的辛苦与伟大。

“您平时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一窗通办’是如何实现的?”面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孙畅十分感兴趣,连连向高彬抛出自己的问题。第一次接触代码程序,孙畅在高彬的指导下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平台操作,高彬耐心地给出解答,并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通过高彬的介绍,孙畅对这一职业有了清晰的认知。随后,孙畅接着体验了数据统计分析工作,严谨的逻辑、务实的作风,让她看到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孙畅在体验岗位后满怀感慨地说道:“与大地贴得更近,看天空才会更远,很荣幸有这么一个走出校园、感知社会的机会。在未来的学业生涯中,我会在好好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在擅长领域发挥一己之力,本着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当下每一件事,传承“工匠精神”,脚踏实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化身快递小哥,体验“风雨兼程”

“平常天天都能看到快递员,觉得他们总是步履匆匆、风风火火。自己当了一回快递员后,才切身感受到他们的辛苦与不易。”4月23日,艾立雨走进青岛邮政延安三路投递部。在这里,艾立雨跟随范照斌师傅体验快递员的日常工作,感受到了普通岗位上的不普通。

在下午短短的三个小时里,艾立雨跟随师傅跑遍了居民区、万象城购物中心等以山东路银河大厦的延安三路投递部为圆心,周边约10平方公里的区域,开启了“小跑模式”,体验了“万米跋涉”,短短两小时,艾立雨发现自己已经走了一万多步。中途的小雨也没法阻挡师徒二人的步伐,范照斌叮嘱艾立雨要保护好手中的包裹,不要被雨打湿。


艾立雨说:“经过体验学习,我明白的不仅是快递行业的辛苦,更懂得了踏实的奋斗能创造美好,良好的服务态度能获得由衷的赞扬。范师傅用每天3万步走出了客户的信任与安心,用每天的早出晚归传递给了客户温暖与责任,我要学习快递员们的‘等不起,慢不了,坐不住’的责任心,以艰苦付出、只争朝夕的精神向前进。”

此次活动为新时代大学生搭建了学校和社会岗位的桥梁,让大学生走出课堂和书本、走近身边榜样、零距离感受党员先锋勇于担当、开拓奋进的感人事迹。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思想融入实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林安琦、董昕、王鹏飞;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