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青衿学堂学生骨干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与战斗力,培养政治强、能力强、品德优、学习优的“双强双优”学生干部,5月12日下午,商学院在一教东报告厅举办青衿学堂学生骨干培训。商学院第一届“领商者”年度人物、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炳蓉主讲,辅导员刘奕主持,商学院20级、19级主要学生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王炳蓉以“付出成就价值 奉献升华人生”为主题开讲,她从自己的故事出发,向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是如何从大一入学开始一步步成长为院学生会主席的。同时,她对于学生骨干经常遇到的怎样协调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和如何调动组织里同学们的积极性两个问题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她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做学生干部,基础就是细心、细致、精益求精;二是通过抓点不放面的方法,“包干”制度来将正能量广泛覆盖到全体同学;三是学会通过积极的暗示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最后,王炳蓉表示,“世上所有的好运,都是你曾经种下的善良。”,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可以在自己的职务岗位上,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更好的结合,展现风采,争做榜样,再创佳绩。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从朋辈互助的角度出发,不仅帮助学生骨干理清思路,坚定信念,同时也为学生骨干日常工作学习中经常遇到的困惑提供了榜样的解决思想,增强了学生骨干的思想与价值引领,坚定了广大学生骨干做好工作的信心。

“炳蓉学姐讲的非常接地气,尤其是她分享的关于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给了我很多启发,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慢慢学习灵活地处理学习和工作、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问题,我相信将来我也可以成为像她一样优秀的学生干部。”会计204班班长郭奕彤有感而发。(撰稿:刘奕;审稿: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