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引导青年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培养当代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彰显青春活力,4月21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主教学楼B130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辅导员贾舒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邢学敏、李建勇两位老师进行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讲座,校级社团、院学生会、团支书等学生骨干共计170人参加学习。


邢学敏教授以《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为题从国民党与抗日的正面战场、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的胜利及其原因和意义三方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她激情澎湃的演说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随后,李建勇博士以《中国共产党的“君子人格”》为题,从人格力量、崇高使命、坚定信仰等多角度阐明立场,要求青年学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将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应用于学习和工作生活中。

现场听者与讲者有问有答,上下互动,学习谈论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他们定会铭记党史,勇往直前,把爱党、爱国、爱校情感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此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有助于使青年学生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进行深刻理解,教育内容既有深度更有温度,有助于学生启迪智慧、浸润心灵。在本次讲座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成立青年志愿者理论宣讲团,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学风标兵等方面挖掘先优典型,走向年级和班级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加强示范引领,强化精神传承和目标导向,切实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和爱国爱校意识,引导广大同学“学党史、强信念、促学习、引成长”。(撰稿:马松、鹿瀚方;审稿: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