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建党百年·红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引领学院师生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4月21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先后组织师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等观看红色主旋律抗战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

巍巍蒙山高,滔滔沂水长。《沂蒙红嫂俺的娘》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沂蒙红嫂拧成一股绳精心养育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沂蒙红嫂不畏困苦艰难、勇于自我牺牲的英雄主义气概,生动诠释了“水乳 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当牢记使命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初心永向党,用科学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不辜负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干劲,把新时代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观影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当代学子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为驱除外辱、自强奋斗的坚定信仰和革命情怀。学院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沂蒙精神”等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创干事创业和学院发展的新局面。(撰稿:董业硕;审核: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