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来源: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为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督促文暖寓语公寓防疫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展现新学期新气象的学院风貌,2月28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在开学之际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马松,辅导员陈刚、辛雪梅、贾舒文等学工团队慰问返校学生,了解学生开学宿舍准备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学工队伍重点检查开窗通风、暖气、卫生、落实消杀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宿舍整体情况较好,但个别宿舍仍存在一定问题,目前已经在扣分、记录、指导的基础上进行整改。在检查过程中,老师逐一进行具体指导并提出解决措施,指出舍长应当各负其责,落实好室内通风、消杀工作,引导宿舍成员防疫期间自觉保持室内清洁,经常开窗通风,共同营造舒适整洁有序的宿舍环境。走访毕业班宿舍过程中,大家重点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尤其关注学生毕业就业走向,并表示尽全力促进学生顺利毕业就业;走访大三宿舍时,老师与学生畅谈未来发展,就学生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最后,王振特别强调宿舍卫生、通风以及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务必排除现存的安全隐患,保持宿舍卫生常态化,同时嘱咐同学们做到新年新气象,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文暖寓语公寓建设是学院学生工作中“雨露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学院公寓管理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开学走访宿舍活动,为师生的深入交流搭建有效的平台,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鼓励和关怀,有助于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要求,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公寓疫情期间的管理工作,为营造学院文明、和谐、安全、卫生的公寓环境提供良好保障。(撰稿:贾舒文、孙婧;审稿: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