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希望小屋”线上辅导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2-28   点击数:

2021年寒假,在校团委组织、指导下,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对接“希望小屋”对象,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开展寒假线上辅导课程。

了解实际情况、按需逐项辅导

1月24日,分团委成员吴毓倩与山东临沂费县马庄镇小鑫(化名)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到该生目前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且爷爷行动不便。学习上,该生目前在当地小学上五年级,数学成绩较为突出,语文、英语课程学习中存在问题。连线结束后,学院分团委立刻召开线上会议。分团委书记王中帅表示,各位成员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对症下药。该生数学优异,应提供预习课程,在题目难度方面适量加大,为小升初做好准备;语文、英语成绩需要提高,应及时陪伴该生强化常规训练,利用寒假积累知识。同时了解其心理上的想法,对其想法进行肯定,鼓励其勇敢作为。

制定详细计划、提供全面辅导

1月25日,线上课程正式开课。第一门功课是数学课程预习,由分团委成员张嘉珺进行授课。通过网络资源,张嘉珺准备了小鑫(化名)下学期将学习的知识。在教学过程中,张嘉珺发现了该生的薄弱项目,对此她进行了强化辅导。通过网络教学资源学习并加工,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

分团委成员吴毓倩负责语文课程的教学。由于准备小学教学资格证的考试,吴毓倩对于小鑫(化名)的学习目标及方向有清晰定位。根据教学大纲,吴毓倩选择小学语文学习中较难的古诗部分,在完成背诵任务的基础上,加强该生在古言方面的理解,同时注重书写习惯的养成。对此,吴毓倩向小鑫(化名)以图片方式分享钢笔字帖。

“希望小屋”致力于帮助贫困孩子提升学习环境,养成良好习惯,培养自理能力,丰富精神生活,让梦想照进现实。自“希望小屋”项目开展以来,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外界发起的捐款活动,鼓励师生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关爱这个独特的群体。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将继续响应号召,动员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为“希望小屋”项目增砖添瓦。(撰稿:吴毓倩、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