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英朝双语”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2-23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新文科建设,促进外语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外语教学质量,进一步做好外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2021年2月1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英朝双语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会议由王晓东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领导以及英语专业和朝鲜语专业教师参加,就“双外语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朝鲜语专业主任王延红老师首先基于前期的调研结果做了汇报,提出“双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外语改革的出路和方向,与“新时代,新文科,新外语”的战略方针不谋而合,是目前新文科下外语人才培养的可行性尝试,不仅具有理论性的创新价值,也具有实际操作的现实可能。王老师介绍了山东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先行先试的做法,提供了一定的借鉴。英语专业老师立足教学现实,综合衡量学科发展、专业提升、学生就业、课程设置等方面,就英朝双外语人才的培养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效、现实的问题,对英朝双外语人才培养的定位、招生、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特别是英朝两种外语如何有效融合、实现正向迁徙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深入探讨的方向。

研讨会气氛友好热烈,大家广开思路,为专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巩湘红院长综合大家的反馈意见,对此次专业研讨会的有效性、必要性给予了肯定,评价此次研讨会对学科发展、专业交流、开拓思路等很有裨益。学院将继续进行新文科建设的探讨,促进外语专业教学改革取得成效。(撰稿:王延红,审核:王晓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