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及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1月18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线上会议,辅导员刘荣稳、校团委实践部副主任王立雷、院分团委实践部成员以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实践部成员辛浩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青岛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知情书》,围绕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信息上报制度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王立雷对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选题、文献查阅、实地考察和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强调了调查报告写作要求,展示了部分优秀调研报告案例。最后,刘荣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当地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依法依规组织各项实践活动。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极端天气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地质条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与及时处置。二是以“专业化、项目化”为导向,创新实践形式,拓展服务内容。通过“红色宣讲”、助力“乡村振兴”、“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和“青鸟计划”等专项,结合自身专业和生涯规划,做好调研选题,有方向、有规划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运作,为全国、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储备项目。三是注重成果输出,扩大影响面。通过实地调研,不断总结凝练调研报告,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调研中国”和“青年中国行”社会调查活动等储备作品,通过志愿服务创建优秀新媒体作品或优秀文章。同时注重宣传,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及时将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进行展示、分享,并积极投稿,传播正能量,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

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撰稿:彭雨霏、刘荣稳;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