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导航新学风,筑梦新征程”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学风导航员”聘任仪式

  来源: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2020级新生学风建设,加强班级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律意识,12月11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主教B133室举行“学风导航员”聘任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辅导员王雨婧、李恺、刘晓桐,全体2020级学风导航员及本科2020级班团参加聘任仪式。

邵先锋讲话,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总结了本学期学风导航员工作,肯定了大家的辛苦付出,祝贺大家顺利通过本学期的试用考核。希望研究生“学风导航员”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体现党员、学生干部的先进性,重视过程建设,全方位导航,在教育引导本科生的成长过程中,启迪学生思想,引导同学们实现个性发展,帮助学生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成长计划,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切实发挥好研究生带动本科生,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的作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

各学风导航员依次介绍自己对学风导航员工作的认识、工作计划以及自己所带班级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导航员肩负着引导2020级新生学风的使命,要把自己所学所想所悟传授给新生,为他们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打下基础,指明方向。李恺对导航员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学风导航员的工作“看得见,摸得着”,要结合班级、同学实际开展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宣传,多方面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第二,要加强与辅导员、班主任的联系,更深层次的了解本科生的学习进展、生活情况。最后,辅导员王雨婧、李恺为王文蕊等十九位学风导航员颁发聘书。

“学风导航员”制度是土木工程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完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8年开始实行,学院选拔优秀研究生党员担任本科班级的“学风导航员”, 作为研究生党员实践岗,协助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开展日常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促进本科生班级学风建设。

(撰稿:高咪、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