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骨干专题读书班第二讲

  来源: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商学院在北区4公寓222“红船书屋”举办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骨干专题读书班第二讲。商学院副院长胡保玲担任主讲人,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胡保玲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当下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还存在哪些制约因素、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应采取那些措施方面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四个任务之一,城乡关系、工业与农业的关系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当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可以从三个方面的措施入手,一是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进行供给侧改革,生产市场需求的产品,鼓励种植特色农产品,发展特色农业;二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应以农业为基础发展二三产业,紧密结合农业特色发展第二第三产业;三是深化农村改革,创新组织形势。以扩大投资,拉动消费,促进国内大循环。胡保玲鼓励同学们走近乡村,走入乡村,在乡村发光发热,为我国乡村振兴事业,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为期一周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在全院掀起学习宣讲全会精神的高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下一步,读书班还将邀请更多的专家老师参与讲课,并通过集中学习、集体讨论、观看视频、理论宣讲等丰富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务求实效。(撰稿人:刘奕 审稿人: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