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砥砺青春,与梦同行”励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加强对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落实“助学筑梦”资助方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春雨工作室于12月2日下午在线上开展了“砥砺青春,与梦同行”励志主题教育活动。学生资助辅导员张翠芳、2017级学生代表付辉及24名建档立卡学生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张翠芳首先介绍了当前我校各项资助政策的相关情况以及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和实施计划;重点讲解了学院、学校及国家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具体帮扶政策。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目前学院正在推进落实“助学筑梦”资助计划,将通过学院帮扶、榜样引领、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爱心传递等多种形式着力深化资助育人功能,从“物质”和“精神”双层面来全力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付辉作为建档立卡典型学生代表,结合自己成功推免至山东大学、公派德国留学等学习经历,分别从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展开讲述了他的大学成长经历,总结分享了自身成功经验。他表示自己在学院老师及各项政策的帮助与支持下,心存感激,勇往直前,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帮助,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分享交流能激励帮助学弟学妹们好好把握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好各项资助政策,知恩感恩,热爱生活,努力学习。随后,付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沟通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校学院的关心关爱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将更加努力、心怀感恩、努力做到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本次励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典型学生的引领带动,增强经济困难学生的自信心和进取心,对进一步提升我院资助育人效果,更好地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推动“助学筑梦”计划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撰稿:付辉,张翠芳;审核: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