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宿舍挂牌暨 “三进”践初心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同志自觉深入群众、自觉服务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12月2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暨党员“三进”践初心活动启动仪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组织员王成以及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卫晓宣读《关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床位挂牌的通知》,倡议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学习风气浓厚、内务卫生先进的“党员示范宿舍”。学生党员代表马雁楠宣读《党员“三进”践初心承诺书》并承诺将以实际行动,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诺言,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研究生二支部书记林璐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把“守诺如初、践诺不渝”作为自己看齐紧跟的行动标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

林海涛为各个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颁发党员宿舍门牌和床牌,勉励各位党员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力争实现搞好一张床位,净化一个宿舍,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年级,推动一个学院。随后,全体党员在王成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林海涛现场为广大党员同志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的政治骨干,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示范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以党员“三进”活动为契机,带头走进班级、团支部、宿舍,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主动亮明身份,展示党员形象,更好地服务于同学。

本次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共涉及203个宿舍,覆盖225名学生党员。会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宿舍挂牌,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使自己进一步意识到党员宿舍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以实际行动以身示范,创先争优,带动并影响其他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此次活动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进班级、进团支部、进宿舍,对促进学院院风和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撰稿:高凤、徐卫晓、代莉 审核: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