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军训场地上的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和同学们高亢激昂的拉歌声,9月15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党总支副书记徐佐君,副院长王春鹏、李泉涛,院长助理朱宏轩、丁南,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俊富和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凯一同走进军训场地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教育。

孙波首先对学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教官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自觉履行学生职责,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学业,积极参加学生会、社团组织和各种校园文化活动,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军训生活,在新环境中学习军人严明的组织纪律,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培养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珍惜军训时光,锤炼扎实过硬的军人作风,始终保持勇往直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上好军训课,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最后,他预祝新生军训工作圆满成功。

随后,徐佐君作军训动员,他强调军训是一个考验同学们意志力的过程,也是提升个人组织纪律性的一堂好课,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第二,服从命令,严格按照教官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第三,全力投入,顽强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精神,收获成功。同学们纷纷承诺将会在军训期间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扬军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新生军训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训练学生意志品质、基本体能的有效途径,相信为期两周的军训一定会让同学们取得体能训练和思想作风建设的双丰收,为四年大学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王劲羽、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