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工业工程应用系列讲座

  来源: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为有效推进工业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开展好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第二课堂,管理工程学院工业工程教研室在综合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实践教学工作影响的基础上,按照学校要求和教学计划安排,于7月20日至26日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连续举办了四场工业工程应用专题讲座,吸引了工业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200余人次收听收看。

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是由工业工程教研室主任原丕业教授主讲《工业工程及应用漫谈》。原丕业教授从工业及工业的重要性、工业生产、工业工程、工业工程的应用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工业、什么是工业生产、什么是工业生产过程等,并详细列举了工业工程学子们需要修习的课程,为学子们对工业工程专业建立感性认识、了解和巩固专业思维打下了基础。

随后的三场专题讲座则由北京新易太和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兼项目经理武辉、威讯联合半导体(北京)有限公司工艺工程师张敏和歌尔集团的业务经理孙旭东3名我校工业工程专业往届优秀毕业生,分别围绕焊接机器人项目、质量管理控制和智能制造展开。3名学长的精彩报告贴近工业实际,既涉及了工艺流程优化与工艺操作等常见的工业现象,也涉及工程实践中科学问题的提炼与解决,启发了学子们如何在实践中了解工业工程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也让学子们明白了大学阶段对人生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学子们的赞扬与钦佩。

工业工程教研室副主任万鹏副教授在总结时指出,我们之所以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与不解,是因为今后还需要进行不断地学习与训练。希望同学们在毕业时再回想起今天的讲座,能够以专业的角度进行观察、分析,也希望大家能够以优秀的学长为示范,在工业工程的道路上走深、走实、走远。(撰稿:薛雅伟;审核:梁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