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船’精神,永葆先进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积极争做新时代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的先进青年,7月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船’精神,永葆先进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活动伊始,在党支部书记李云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臂,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萦绕在活动现场,与之一起升腾的还有每名同志心中的澎湃之情。与会党员回忆起自己入党时的情景,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明确自己努力的目标与前进的方向。

“悟红船渡尽艰难,掌巨轮乘风破浪”

宣誓结束之后,与会党员集体观看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观看视频后,同志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既有对我们党和国家奋斗历史的钦佩,也有对如今我们党体现出的制度优势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自豪感。支部书记李云凯说到:“新时代赋予了‘红船’精神更深的历史内涵和更新的时代意义,无论是深入基层的扶贫干部,还是冲锋在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亦或是每一位平凡普通的党员同志,我们都应当用实际行动去诠释这一精神的内涵。”

“品读党史国史,坚定时代步伐”

观看视频结束之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品读党史国史,坚定时代步伐”的读书活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于承宣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里,经历了太多艰苦与磨难,但他在梁家河时的肺腑之言,‘懂得感恩和回报,想为老百姓做点事’,已然成为了现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以不满16岁的年龄扎根陕北农村,正是因为他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191党小组的鹿贺伟同志分享了《恰同学少年》的阅读感悟:“我们要领略党员前辈们‘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入党初心与使命和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奉献,树立服务意识、争做模范先锋,永葆先进本色!(撰稿:王成、李云凯;审核: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