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青衿学堂”学生骨干培训班开讲

  来源: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骨干团队凝聚力与战斗力,培养政治强、能力强、品德优、学习优的“双强双优”学生干部,时值七一建党99周年之际,商学院“青衿学堂”学生骨干培训班开讲。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担任主讲,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主持,商学院学生党员、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部书记等16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培训。

王粲以“中美抗击疫情对比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为主题开讲,从抗疫方案、抗疫强度、医院建设与救治力度、国际合作举措和成效五大方面展开中美对比,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阻击战中的显著优势,中国用中华民族爱国、团结、奉献、奋斗的四大精神为取得抗疫胜利做出了有力保障。最后,王粲通过介绍商学院的抗疫先优事迹,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坚定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磨砺坚强意志、担当时代重任五大要求。他勉励青年学生骨干锐意进取,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中国青年,要共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时代伟业、不辱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人民重托!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把握建党99周年这一重要契机,使学生骨干在红色党日中将党的精神代代传,使党的力量代代强。学生骨干们对如何成长为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学生干部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思想与价值引领作用,坚定了广大学生骨干做好工作的信心。

经济181班长胡义璇说:“青年是建设祖国的生力军,是未来事业的接班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勇于奋斗,勇于担当!”统计181班长潘薛山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学习先锋榜样的精神,要不断强化乐于奉献、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厚植家国情怀,负担起时代使命。”国商192班团支部书记陈雯晴也有自己的感悟:“青年学生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敢于奋斗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炳蓉感悟颇深:“作为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我应做有理想的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堪当大任的青年,报效祖国和人民;做意志坚定的青年,艰难情况下不退缩;做有本领的青年,负责任勇担当。同时应当努力在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相信这样的青年注定更加有为,这样的青春注定更加绚丽夺目。”(撰稿:杨洪敏、翁佳仪;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