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思政课

  来源: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8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思政课:战“疫”里的最美青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本次思政课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7楼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主讲,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辅导员杨霈宣、王明慧、郭轶群,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骨干代表到场参加。

本次思政课在经典爱国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帷幕,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进入主题,座谈会由肖学斌主持,现场的各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全面分享了自己返校后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和体会,肖学斌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和记录。肖学斌表示,学校与同学们历尽艰辛终于迎来了全面开学复课,学院一定全方位、多渠道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做好保障。


思政课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自信;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展现抗击疫情的理工担当;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肖学斌将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事迹转化为鲜活课堂素材,启迪学生感悟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他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怎样的中国方案、中国担当、中国制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风雨同舟,镌刻家国情怀;众志成城,展现理工担当。


肖学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各职能部门的高效落实、广大校友的积极行动以及学院的同心坚守正是理工担当和理工精神的最好体现。肖学斌还提到,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学院始终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应对教学计划调整具体预案,对理论课、专业课、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教学工作做出了妥善的安排部署,对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期间,肖学斌多次与现场的同学互动,畅谈感受和体会,精彩授课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整堂课图文并茂、精彩纷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此次思政课,旨在激励青年学生弘扬抗疫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学生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不仅是一堂关于战“疫”的形势政策课,更是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青年成长的励志课,全面贯彻了当前“大思政”、“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培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

(撰稿:董昕、王浩、王鹏飞;摄影:李皓苒;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