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这个端午不‘蛋’定”即兴创作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营造传统端午节文化氛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易班工作分站于6月25日端午节当天上线了主题为“这个端午不‘蛋’定”的即兴创作活动,呼吁同学们通过在鸡蛋上“画画”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共度端午佳节。

适逢端午,学校为每位在校生准备了两个粽子和一个鸡蛋,借助学校充满幸福感的安排,学院易班工作分站举办即兴创作活动,鼓励同学们绘画创作属于自己的节日“彩蛋”,活动要求同学们以自主创作的方式,将自己作品的拍摄照片配上自己想要表达的文字发送至易班信控学院微社区话题,共同表达节日美好祝福。可爱的小黄人、精致的机器猫、火红的锦鲤……每个作品都饱含着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浓浓的童年趣味。自动192张萍配文:“我喜欢用颜料描绘下自己的喜怒哀乐,而在鸡蛋上画画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计算191班的赵如,她的绘画信手拈来,拿起画笔的她仿佛如鱼得水,她提到:“小时候可喜欢拿着画笔到处写写画画了,看到鸡蛋我便想到了小黄人,鸡蛋这圆滚滚的身子,画上大大的眼睛,活像颗黄色的胶囊。”简简单单的涂鸦和文字,画上几笔好看的线条,写上几句自己的真情实感,鸡蛋也就马上变得绚丽多彩、生动鲜活了起来。

此次活动中,信控学子踊跃参与,大家通过画彩蛋的方式重温传统习俗,既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也加深了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更为在校学生带来了端午这一传统节日的校园趣味。(撰稿:孙海英、滕梦玥;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