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五十三期大学生思政论坛

  来源: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十三期思政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期的思政论坛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开展,由思源社会长孙昊天主讲,学院2018级、2019级团支书及思源社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论坛。

孙昊天就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为什么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怎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战胜艰难险阻、实现民族独立的强大精神支柱。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的精神传统谱写了自己可歌可泣、多难兴邦的历史,而爱国主义即是推动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随后,孙昊天从“土地、人民、文化”三个方面阐述爱国内涵,土地养育万物,祖国就是大地,滋养着人民的生命;人民是国力的基础,同时人民的意念支持着国家的存在;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集中体现了国家和民族的品格。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构成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自觉融入到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当中,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指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必须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深入进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不止是现阶段培育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的重点内容,更是培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必要路径。通过本次思政论坛,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爱国主义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把对国家之爱融入日常、付诸行动,从历史深处点亮爱国教育的火种,在课堂内外接力爱国教育的火炬,用生活实践燃旺爱国教育的火焰,涵养爱国之心、激活自信源泉。

(撰稿:李军、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