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专题学习落实处,疫情防控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4月1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专题学习落实处,疫情防控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王鹏飞主持。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特殊时期,学校充分利用现代化网络通讯设备,采用线上网络学习进行专题学习。王鹏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王鹏飞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国推动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的大国担当,对国际社会坚定信心、全面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自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强调了科研攻关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作用,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初步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作为学生党员,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做好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广大同学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学生党员李泽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中,我认识到科学技术在抗击疫情、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作用,作为学生,我们在做好专业课学习之外,还要通过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学习,本科生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而且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和决心,采取行之有效、应对有方的措施,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薛丹、王鹏飞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